以枫为名

【忘羡】结篱(二十六)

#原著向


#生子非abo


#雷、ooc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还觉得一阵耳鸣,但自己却并不记得自己如何晕过去的了,只见魏土豆就这样趴在他的床头,眼睛红肿的厉害,看着令人心疼。


魏无羡担心他受凉,连忙把他捞在了怀里,魏土豆显然是太累了,随手抓空了两下,嘴里还嚷嚷着些什么。


“对不起爹爹……对不起……”


魏无羡待将魏土豆的鞋子扒拉下来的时候才听见,笑了笑,轻轻弹了下魏土豆的脑壳才抱着魏土豆继续睡觉,再次醒来的时候魏土豆已经醒来了,红着眼瞪着他,一副哭了很久的样子。


“爹,你别抱着我了,我去给你熬药。”魏土豆嗅嗅鼻子,拍了拍魏无羡的背道,醒来便一直被魏无羡抱在怀中,虽然温暖却也忍不住感慨自己太差劲了,丝毫没有感觉到,以后还如何保护自己的爹爹。


“不用了,熬好了。”蓝忘机从屋外进来了,还不忘把门关好,以防外面的冷风进来。魏土豆连忙将魏无羡扶起来,然后从被窝里钻出来再将被窝塞紧,看了看蓝忘机,又羞愧的别过脸去。


“蓝湛!你……”


“先喝药。”蓝忘机说完便将要药碗递给了魏土豆,魏土豆赶紧接过来送入魏无羡的口中。


而魏无羡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身体居然那么虚弱了,怎么就突然晕倒了,好像是土豆和蓝忘机吵了什么,好像说再也不喊蓝湛爹?


魏无羡想着想着就一阵心惊,呛到了,魏土豆连忙帮他拍了拍背,苦涩的药汤顿时蔓延开来,魏无羡忍不住想着,蓝忘机如此看中魏土豆,怕是有意要认,之前魏土豆那番话怕是寒了蓝忘机的心。


魏无羡喝完了药便觉得好些了,却看见蓝忘机一脸愁眉不展的看着自己,仿佛像个下一秒就要对你宣布此病无解的大夫,只是蓝忘机表情也不算太多,况且大多数也都是冷静的样子,这样一个表情倒是有些罕见。


“魏婴,你……”


“我知道了,土豆,来。”魏无羡看着那边收拾东西的魏土豆就唤他过来,魏土豆虽然不情愿但是还是应下了。


“爹……你别把手伸出来……”


“土豆,喊爹。”


“我一直好好喊你的!”魏土豆一字一顿认真的说道,却又担心魏无羡再次被自己气伤忍不住声音低了许多。


“我是让你喊他爹,土豆不是一向最听话了,再说人家帮你那么多次也并未向你索取些什么,喊声爹又怎么了,俗话说有钱便是爹,有奶就是娘。”魏无羡拍了拍魏土豆的脑袋道。


“唔……”魏土豆的眼睛还是红肿的厉害的,却也仔细想想蓝忘机的确对他们父子二人很好,但这些也同样不是当年拿自己爹爹当做工具的理由和借口,还将爹爹绑在身边,不让他离开,万一自己爹爹的身份被各家名士发现,后果不堪设想,也不知他纠结想了些什么。


魏土豆想着想着便走了神,魏无羡忍不住又一巴掌往他后脑勺上招呼了上去,虽然不疼,但魏土豆还是忍不住扭头控诉了一番。


“不喊。”魏土豆坚决道,可还没反应过来只见魏无羡捂住胸口,一阵头晕眼花随时能撒手人寰的样子,吓的魏土豆一下就跪了下来,蓝忘机也很是紧张,两三布跨到了魏无羡的床头诊脉起来。


魏土豆很是自责,连忙哭喊道:“爹!我错了,我一定不惹你生气了,你别这样!”


“咳咳……真的吗?”魏无羡抹掉生理眼泪,眼睛到真有点模糊的问道。


“真的,你好好喝药,别生气了……我……我……”


魏无羡摸了摸魏土豆的脑袋道:“那你喊他一句爹试试。”


“我……”


“咳咳咳……”


“魏婴!”蓝忘机连忙给魏无羡拍了拍背,就在给魏无羡送水的时候听到魏土豆的那一句有些虚幻的“父亲”二字。


虽然魏土豆叫的很轻,但魏无羡还是听见了,蓝忘机也是,一时有些发愣,魏土豆看见他的耳畔好似微微泛红,但是也是着急,接过水就往魏无羡嘴里送,结果看见了魏无羡那张一如既往的笑脸。


魏土豆深知自己上了当,但也知道自己爹爹身体的确不好,半真半假,况且也是为了自己,没有顶嘴只是将水吹凉了给魏无羡喝。


蓝忘机缓过神来又接回了碗道:“我来吧。


魏土豆点了点头,没多说什么,只是觉得这样蓝忘机照顾着爹爹和曾经在村子里大家照顾爹爹不一样,仿佛……像个家一般。但魏土豆又连忙拍散了心里的念头。


外面则却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门外有人似乎有些着急的喊道:“前辈,今日可否除祟了?”



广播剧听的我心头一颤一颤的QAQ差点听不下去QAQ

我决定让文文甜一点QAQ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0)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