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枫为名

【忘羡】结篱(二十七)

#原著向


#生子非abo


#雷、ooc



这下魏无羡才知道,原来蓝忘机除了陪伴他们之余,在他们睡下后却去帮忙除祟,这里邪祟不算太强却异常难除,甚至可能牵连许多人家的财产,这些邪祟正是张在人家家中田地里的。


魏土豆才刚刚把房门打开,就见那女子飞快的闯进了屋中向蓝忘机诉说起来。


“前辈,今日可否除邪祟了?不瞒您说我们家祖上三代就靠着那一点点庄稼活了,若是您还不来,我们家就完了。”


蓝忘机则开口道:“此邪祟只有晚上出动,白天难以察觉。”


“那也不能挨着来啊,这样住的离城里近的本就是方便了,却还率先帮他们把邪祟除去,那我们这些住的靠后的岂不是饿死了?呜呜,我苦命的爹还需要我照顾……”说完女子还低声垂泪起来了。


魏无羡自从进门起就一直观察着这女子,这女子张的不算丑陋,右边脸却有着浅浅的疤痕,就算是胭脂涂抹的很重也不容易不被人察觉,虽然说是农民之女,却穿着不算太差,和蓝忘机所说的邪祟困扰许久,所以难以除去不太相符,魏无羡也只能连忙接话道:“哎呀,那么漂亮的姑娘别哭啊,这样吧,我晚上就和这位公子一同前去,他办事慢,但是我快呀,别着急我……”


“魏婴!”“爹!”


魏土豆自从女子进门后将门关好,就一直站在魏无羡的旁边,听见魏无羡要出门,连忙阻止。


“哎哎,没事的土豆,你爹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而含光君这次也是出来办事的,蓝湛,带上我呗,再怎么说也比你一家一户的速度快。”


女子微微侧头,不解道:“爹?这……前辈莫非是你的儿子?”


“什……哈哈哈哈!这个才是我儿子!”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笑了笑,拉了拉土豆道。


女子接着说:“可这位小公子不是前辈的弟弟吗?刚刚我好像听见他叫了你爹……哦对了,我叫小七,请务必今晚来除邪祟,麻烦二位了。”


说完小七便离开了,魏土豆不甘心的对着小七的背影喊道:“不像啊,一点也不像!”


“土豆!”魏无羡拽了拽魏土豆衣袖道。


魏土豆这才瘪瘪嘴不说话了,但是却一直怒瞪着蓝忘机。


蓝忘机看了看他似乎明白了,于是握紧了魏无羡的右手道:“魏婴,你身体亏损,不能见风,夜猎我一人就好。”


“没事,还有土豆呢!”魏无羡用伤好的差不多的手拍了拍胸脯,接着就对上了魏土豆皱着眉头的小脸,傻乎乎的样子,魏无羡便忍不住伸手掐了两下,没想到魏土豆难得的没有反驳什么。


“那好你与我同行,切莫勉强。”蓝忘机握紧了些魏无羡的手,明明只是句普通的话却好像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看的魏无羡又忍不住笑了笑。


夜晚魏土豆便一直死死拽着魏无羡不放的跟着蓝忘机前进,没过多一会魏无羡就看见这些田里偶尔会冒着些水泡,于是拽着魏土豆到了田地旁笑道:“土豆,你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


“不知道。”魏土豆摇了摇头,看着魏无羡的样子将手握的更紧了。


魏无羡弹了弹魏土豆的脑壳道:“这都不知道!白给你取这名字了,这是土豆啊!”


“什么?土豆?哪有土豆张田地里面的啊?”魏土豆使劲的摇头。


魏无羡则却指着田中央道:“那你下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魏土豆将信将疑的松开了魏无羡的手到田地里查看,时不时还回头看看魏无羡还在不在那个位置上,在第三次回头的时候魏土豆觉得脚底一滑,被什么东西缠住了,很快被拖进了泥中。


“啊啊啊!”


“土豆!你别着急,把你腿上的东西甩出来!”


“爹爹你别下来!”


“我没下来!我是让你甩出来!我以前教你抓鱼的技巧你都忘记了吗!”魏无羡努力的做着动作,此时蓝忘机也赶了过来正欲救人,却被魏无羡拦住了。


魏土豆这才缓过神来,自暴自弃的摸了摸脚踝,果真摸到了,连忙抓了出来却不知甩到何处四处乱晃动起来。


“甩到这里!看见含光君了嘛!往这里!”


魏土豆这才看见了蓝忘机站在魏无羡的身后,居然无动于衷,一时间有股气憋在心里,将手中的黑色粘稠的物体甩了出去,蓝忘机也出鞘避尘,恰好斩了粉碎。


“土豆!别上来!还有很多!”魏无羡朝着筋疲力尽的魏土豆喊去,魏土豆一愣,果真又感觉自己的脚踝处又被抓住了。



寒假作业真多QAQQAQ头疼orz

加油完结ing


评论(11)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